日產teana水箱管爆開,引擎室內殘留水漬圖一

日產teana水箱管爆開,

引擎室內殘留水漬圖一

日產teana水箱管爆開,引擎室內殘留水漬圖二

日產teana水箱管爆開,

引擎室內殘留水漬圖二

IMG_20191021_104716.jpg

日產teana水箱管路圖一

IMG_20191021_125036.jpg

日產teana水箱管路圖二

IMG_20191021_125114.jpg

日產teana水箱管路圖三

水箱是引擎的熱交換器,以空氣對流冷卻之方式,維持引擎正常工作溫度。

一旦水箱內的引擎冷卻水因高溫沸騰且汽化膨脹,壓力超過設定值時,會由水箱蓋溢出泄壓,造成冷卻水減少並防止冷卻系統管路爆裂。

但是冷卻水管內的水垢過厚時,則會影響散熱效果,容易成引擎溫度過高或是水管爆開。

IMG_20191021_125014.jpg

日產teana水箱及管路更換後,

工程師也會清理引擎室,

恢復因有的原貌。

-----

汽車水箱的功能:

180429021948190192.jpg

圖片來源 : 網路

車輛行駛的動力源自於引擎燃燒燃油爆炸後產生推力,引擎內部的燃燒與爆炸伴隨產生的高溫,使得引擎及機油因持續不斷上升的溫度,進而產生機油劣化及引擎磨損甚至故障的問題。

因此如何有效散熱及抑制溫度上升,就是冷卻循環系統及水箱的重要之處。

水箱冷卻系統中最重要最也是最不可或缺的就是水,因為水箱冷卻系統的吸熱、傳熱及散熱就是透過水這介質來完成,水箱的結構有多層的隔板及水道再加上散熱鰭片,水可吸收引擎內部的高溫,再透過水箱的散熱片與空氣更多的接觸面⋯⋯積,將引擎室的熱能透過氣流散出,再將冷卻後的水從另一頭送回引擎水道,並不斷循環利用。

時常拿自來水加入水箱!!!,

小心汽車水箱壽命縮短

IMG_20191021_104716.jpg

▲很多人都愛用自來水還是什麼山上不知到哪裡來的水就到入水箱內,一些雜質跟礦物質都會使得水箱生鏽,日子一久水箱就掰掰了,運氣差一點連水泵浦也會下課的。

水箱為鋁或銅金屬所構成,水幫浦內的閥門也是鐵製,引擎水道又都為鑄鐵製成,就算是鋁合金引擎,金屬與水就是會有一定的氧化作用,而且水箱內的鋁或銅都十分薄(利於散熱),若沒有適當的防鏽措施,金屬一旦氧化(生銹),水箱就有可能從氧化(生銹)的地方破裂。

而且過多的鐵鏽也會阻塞水道,一旦壓力過大,也會出現爆管的現像,水的沸點約在100℃左右,然而相較於引擎高達數百度的工作溫度而言,顯然低了許多,超過100℃就會開始沸騰氣化,冷卻水管內因而產生氣泡,阻礙水的流動速度,並降低冷卻系統的效率,甚至因為水壓過高出現爆水管的現象。

qCUIADVMXUBh.jpg

▲這個就是所謂的水垢,這樣的東西就像是血管內的脂肪栓塞,一旦堵住了冷卻效率怎麼可能會好。

水的凍點為0℃,結凍的水箱水就失去了散熱的特質,還有水的潤滑性不足,長期使用會使水泵浦磨損,如有氣泡產生甚至加速水泵浦磨損故障停擺。

以上種種問題,皆會導至水箱冷卻系統無法發揮正常作用,嚴重時還會使引擎縮缸損壞,水箱精主要的功能就是提高水的抗凍/抗沸/冷卻/潤滑/防銹性,這也就是為什麼要添加水箱精的原因。

-----

水箱精種類及標示 

PHI G12+FMB-R 紅色 超長效水箱精

PHI G12+FMB-R 紅色

超長效水箱精

ZERO / SPORTS 零 LLC 防凍水箱冷卻液

ZERO / SPORTS 零

LLC 防凍水箱冷卻液

KYK 長效型水箱冷卻液 LLC52% 含防鏽劑

KYK 長效型水箱冷卻液

LLC52% 含防鏽劑

KYK 長效型水箱冷卻液 LLC52% 含防鏽劑

KYK 長效型水箱冷卻液

LLC52% 含防鏽劑

3M長效型水箱精

3M長效型水箱精 

歐系車配方水箱精

歐系車配方水箱精

------

使用水箱精的迷思:

Q:1.乙二醇濃度愈高愈好?

A:否!

由於冷卻系統要正常運作,還是需大量的純水才能達成,乙二醇只是輔助冷卻水之用,不能完全取代,濃度過高不會破壞材質,只是流動性較差,影響散熱效率而已。

Q:2.有所謂的油性水箱精嗎?

A:否!

水箱精都是水溶性的,因為早期水箱精使用的是以水加防鏽劑,來防止水箱鏽蝕,但現在皆是以醇類做基礎,摸起來熱熱滑滑的,所以會以為是油性水箱精,其實這說法是錯誤的,沒有滑滑的感覺是因為乙二醇濃度較低,或以顏料充當添加劑販售,才會如此,並非是所謂的水性水箱精。

180429021948515271.jpg

Q:3.顏色會影響乙二醇的濃度嗎?

A:否!

乙二醇本身是透明無色的,顏色只是製造商添加顏料才有的,目的是幫助車主或技師判斷有無漏水的問題,因此不能以顏色來判斷乙二醇的濃度,而需以專業比重計測試得知。

180429021948384708.jpg

水箱精的顏色只是製造商添加顏料才有的,目的是幫助車主或技師判斷有無漏水的問題

Q:4.水箱精不需要更換?

A:有車主常會聽信一些傳聞,說是添加長效型的水箱精,就可以一勞永逸,直到車子報廢都不需要再加水箱精了。

這是錯得相當離譜的說法。

所謂的長效,指的是水箱精的主要功能不會容易的衰退,但還是需要定期的去添加。

因為在每次保養的過程,或者車子使用的過程,難免會讓水箱精去吸收到水氣,或者水箱水流失再補水,在這樣的動作下,水箱裡面的水箱精濃度,就會緩緩的降低,當濃度低於標準值時,還是需要再進行水箱精的添加。

並非傳聞講的,能夠一勞永逸。

檢查水箱該怎麼做呢?

可以的話,最好每週檢查水箱的液面高度,尤其是當天氣特別熱或特別冷的時候。

檢查水箱時,千萬別著急!

先將車停放在陰涼處,並打開引擎蓋讓其空轉五至十分鐘,等引擎稍冷後再開啟水箱蓋,否則您可能會被噴出來的高溫熱水給燙傷。

應注意添加的水要以『清潔』為主要考量,例如純淨的水或蒸餾水可以減少雜質,但千萬別使用地下水、河水、井水、自來水等會傷害水箱的水質。

您也可以選用合適的水箱精(這部分在車主手冊上應有載明),再添加一定比例的水加以混合(請讀取水箱精外包裝尋找最適合的混合比例)。

如果能夠將車子的冷卻系統或散熱器交由專業汽車維護人員,每兩年至少幫你全面清洗水箱一次,更換清水,並添加新的防銹劑,更能確保引擎良好的散熱效果。

0客服.jpg

本公司保養檢查項目高達14項,且油品(引擎機油、變速箱油、方向機油、煞車油、水箱精)、濾芯、電瓶、各項耗材等一應俱全,皆使用有來源清楚的產品,一家消費可有12家服務,在雲林、台南、高雄、屏東、花蓮等地區,皆有實體門市及汽車維修廠,消費者非常有保障。

201900718 car-care01.jpg

#修車也可以累積紅利和1家消費12家服務

#真便宜汽車百貨不是你以為的一般汽車百貨

#精打細算的老司機才懂

#一樣花錢修車卻有不一樣的駕質福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產teana 汽車水箱更換
    全站熱搜

    永康真便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