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003837.jpg

從2018年三工處擬定的高屏大橋機車道擴寬方案終於要正式動工

台1線高屏大橋機車道拓寬改善工程訂

108年12月02日上午09:00時起至109年03月07日下午17:00時止,

辦理機車道拓寬改善,施工期間將封閉南北雙向機車道施工,

原外側快車道調整為混合車道供機車通行,

請用路人行經該路段依速限減速慢行,

並請依現場交維人員指揮行駛,施工期間造成行車不便,尚請見諒。

公路總局.jpg
公路總局呼籲用路人,行駛高屏大橋路段請事先作好行程規劃,

並請多利用公路總局智慧化省道即時資訊服務網

(http://168.thb.gov.tw)或利用公路總局幸福公路APP查詢,

並請隨時收聽廣播訊息,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公路總局祝您行車平安。

承辦單位: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

新聞聯絡人:高雄工務段 段長 張孟孔 電話:07-7527820-201

資料來源 : 公路總局

20190509003836.jpg

2019/05/19 中國時報新聞

高屏大橋機車道因寬度太窄,超車時容易發生車禍,發生車禍後每每造成交通癱瘓堵塞,多年來反映均無下文。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已完成可行性評估報告,預計將3線汽車道縮窄,拓寬機車道為2線道,送總局後待經費下來便能開始設計施工。

高屏大橋是高屏兩縣市間重要橋樑,2000年斷橋後重蓋,新橋於2008年7月通車,單向有3線汽車道和1線機車道,不過機車道因寬度過窄,一般寬度約2公尺多,不利兩車並行,每有龜速車便會造成交通堵塞,後方要超車也容易釀成意外。

機車道每年平均發生50起以上車禍,去年發生62起;不少機車騎士都說,只要騎上高屏大橋,就覺得怕怕的。三工處長林清洲表示,大橋當初設計未考慮到機車道寬度,目前已完成可行性評估報告,並開過道安會報,修改後便能送公路總局備查。

報告中預計將3線汽車道寬度,由原本各3.5公尺縮減到3.25公尺,機車及汽車道間分隔的「沿石」也將縮窄,多出來的空間預估能設立兩線機車道,各寬1.75公尺,待經費核撥下來後便能開始設計施工。

有民眾反映汽機車道間分隔的沿石無設置必要,林清洲表示,高屏大橋交通流量大,車速也不慢,仍需要沿石避免機車騎到汽車道引發車禍;也有民眾建議沿石每隔一段距離就設計一個活動缺口,事故發生時便可打開缺口疏散交通,林清洲表示,會納入設計考量。

2588808_1.jpg

2018 / 10 / 22

〔自由時報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高屏大橋機慢車道尖峯時段易肇事,警方建請中央拓寬路幅並畫設分隔線,減少機車因車速快慢不一所產生的擦撞事故;公路總局第3區工程處表示,交通部將評估加寬高屏大橋機慢車道可行性。

屏東縣警局交通隊在全縣交通安全聯席會議中,針對易肇事的省道台1線高屏大橋路段提出改善方案,根據統計,去年高屏大橋屏東端發生65起車禍,其中49件是機慢車道上的碰撞事故,前年也有46件,且幾乎集中在上下班尖峯時段。

警方認為,往來高屏大橋通勤族每日數以萬計,機慢車道寬度僅2.5公尺,以水泥緣石與左側汽車道區隔,因機慢車道路幅偏窄,速度不一的機車全擠在一個車道,騎士容易擦撞摔車,建議犧牲汽車道部份路寬,將機慢車道寬度增加1公尺左右,並畫設中央分隔線,車速較慢的機車靠右行駛,車速較快的行駛左側,應可減少擦撞。

公路總局第3區工程處表示,若要加寬高屏大橋機慢車道,須打掉水泥緣石重新調整快慢車道路幅,茲事體大,交通部將審慎評估。

高屏大橋.jpg

資料來源 : 中時 自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屏大橋 台1線 機車道
    全站熱搜

    永康真便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