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您的輪胎
 

週期性維護保養以保證其性能,直到您要更換輪胎的那一天。 隨著輪胎磨耗的逐漸增加,會加深對其性能的降低的擔憂。

固特異教您如何檢查輪胎

如果您的車輛在轉向或濕滑路面上失去操控,或者如果刹車距離過長,或者如果有過度的抖動,說明您需要去拜訪您的零售商來解決了。 或許會通過換位、做動平衡、或定位來改善,也或許是換個新胎的時候了。

以下為有助於您自行操作的或留給專業人士進行輪胎保養的建議要點

保持正確的胎壓

養成定期檢查胎壓(每2-4周)的良好習慣,適當的胎壓可以使您的駕駛安全許多,並且讓輪胎的壽命更長。

定期檢查胎壓

即使在理想的情況下,每個月輪胎的胎壓也會以0.69 bar或1 PSI的速率減少。

這個速率會隨著溫度的升高而增加。

每個月至少要檢查一次胎壓及仔細查看一下胎面。

在您車輛的使用者手冊上或輪胎的胎側上您會找到胎壓的建議值。

如何檢查胎壓

  1. 買一個胎壓表或使用輪胎店的胎壓表;
  2. 第一要務是在早晨或輪胎冷卻的狀態下檢查胎壓。 車輛行駛後輪胎的溫度會升高而影響到胎壓的數值;
  3. 擰下氣門嘴帽然後把胎壓表放到氣門嘴上,聽到簡短的嘶嘶聲是正常現象;
  4. 讀出壓力錶的值並與車輛的建議值(bar或psi)比較;
  5. 調整壓力,或在輪胎店充氣;
  6. 重新用氣壓錶檢查胎壓並與製造商的參數核對;
  7. 擰好每條輪胎的氣門嘴帽

確保檢查每一條輪胎,如果胎壓下降過大,及時讓輪胎店幫忙。

輪框安裝不適或氣門嘴故障會造成慢漏氣。

輪胎換位

通過每行駛10,000km-12,000km或每6個月進行一次換位以保證輪胎磨耗均勻

輪胎換位有助於全部元件的均勻磨損。

甚至還有助於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並獲得均衡的操控性和抓地力。

週期性的輪胎換位有助於保持車輛的操控平穩順暢。

也可以每當第二次換機油時進行輪胎換位。

為何要進行輪胎換位?

在車輛前部的輪胎通常磨損比後面的更快。

如果您經常改變他們的位置,這有助於他們磨損更均勻而達到最大的胎面壽命。

切記輪胎換位不能解決由於胎壓不適而導致的磨損問題。

多久要進行一次輪胎換位?

每當您第二次更換機油時(大約每10,000 -12,000km)進行輪胎換位即可。

如果您經常開車在高速行駛,運輸重物,或長途跋涉,這類額外的壓力意味著可稍微更頻繁進行換位。

如果您發現任何不均勻磨損情況則要儘快進行換位。

當您行駛在平坦的大道如果它們發出的嗡嗡的聲音,也是時候考慮換位了。

我可以自己做輪胎換位嗎?

由於輪胎的正確安裝很重要,我們還是建議您前往輪胎店由專業人士來操作。

但由您自己操作也相當容易,而且也有助於您瞭解它是如何工作的,無需任何特殊的工具,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和空間。

要獲得車輛製造商的任何建議一定要查看車廠提供的車主手冊。

建議您按照以下說明進行輪胎換位

  • 只有當所有輪胎規格相同時可以進行前後互換
  • 一些車輛的前軸和後軸裝有不同規格的輪胎和車輪,在這種情況下,建議採用(如果安裝的是非單導向花紋的輪胎)。
  • 在對單導向花紋的輪胎進行換位時,隨時觀察在胎側上的箭頭標示。 這些箭頭指示輪胎的轉動方向(必須小心地遵守)。 如果這些輪胎是相同規格的,則遵循第一項。
  • 使用不同規格的單導向輪胎,或前和後具有不同偏位值的單導向輪胎都需要拆卸輪胎,安裝和重新平衡,以進行正確的換位 – 經常參閱您的車主手冊來獲得汽車製造商的任何建議。

 

檢查胎面

輪胎胎面的狀況是您車輛健康情況的指示器。

由專業人士對全部4條輪胎的檢查可以説明診斷潛在的問題。

輪胎檢查至少每月一次,以及在長途旅行前和長途旅行後。

須檢查的要點

胎面磨耗指示點顯現:

這些硬橡膠的磨耗指示點被設計成當您輪胎的胎面將要磨光時會顯現出來。

如果這些磨耗指示點顯現出來了,表明需要去買一條新胎了。

如果您無法確定他們的位置,您可以在胎側看到用來指示他們位置相關旳符號;

輪胎溝深尺測定胎面磨損:

胎面殘餘花紋深度最低應在2-3mm之間。

最好買一個並不貴的溝深尺,用來檢查以符合法律規定的最低限度的胎面花紋深度。

確保您同時測量了胎面外側和內側的深度

小異物卡進胎面:

常常會看見到胎面卡進了一些小異物,如果是卡在溝槽裡則要小心把他們取出來,以免損傷輪胎;

如果是一個點狀東西看起來像是穿進橡膠中,如釘子,則在送到維修店前都不要動它,否則可能會導致輪胎失去胎壓。

輪胎外側磨損:

如果發現您輪胎的有兩側胎肩花紋磨損的狀況,可能需要補氣或檢查是否漏氣。

胎壓會自然地降低,但在缺氣狀態下行駛會增加油耗並且會加大發生事故的風險。

確保定期檢查胎壓。

如果您只在前輪發現有胎肩磨損現象,有可能是蛇形行駛或轉向過快導致。

胎面中心過度磨損:

如果胎面中心比兩胎肩磨損較大,可能是充氣壓力過高了,這會增加爆胎的風險。

請查閱車廠的規定,使用氣壓錶,放氣到車廠的建議胎壓值。

單胎的不均勻磨損:

胎面磨損的圖案會提醒您注意車輛可能存在的問題。

如果您發現花紋塊不均勻磨損,或禿斑狀,可能需要做車輪的動平衡或定位。

有時禿斑狀磨損說明減震器磨損了,請諮詢專業人士解決。

輪胎印痕方面的不均勻磨損:

您的輪胎不會以同樣的速度磨光。

前軸上負擔有發動機及大部分的轉向工作,因此前軸上的輪胎會更快地磨光。

如果發現他們比正常的磨損要快,應檢查懸吊系統。

如果車輛一側的輪胎磨損比另一側的更大,則可能需要做定位。

輪胎邊緣鋸齒狀的模式磨損:

如果發現您的輪胎有沿著邊緣鋸齒或羽毛狀的外觀,可能的原因是對道路不穩定摩擦。

這可能是需要做定位的。

更換輪胎
定期檢查和維護您的輪胎將有助於延長他們的壽命,但所有的輪胎終將會磨光。

輪胎使用壽命不盡相同。

這取決於您的駕駛習慣,您居住地的氣候以及您如何保養您的輪胎。

所有磨光或損壞的輪胎總歸都需要更換。

輪胎磨損:

即使是最好的維護也無法避免隨著時間的推移胎面會被磨光。

大多數輪胎上都有磨耗指示點。

這些通常為1.6mm高度的指示點是表明能安全行駛的最低限度的胎面深度。

您也應該檢查胎面不均勻磨損模式以發現您輪胎或車輛可能存在的其他問題。

明顯的損傷:

請檢查胎側和胎面是否有損傷。

如果您發現胎側有小裂縫 – 也稱為「裂紋」 ,說明 是時候更換輪胎了。 胎側不是很厚,損傷的胎側可能會導致輪胎無法使用。

您也需要檢查胎面、胎肩和胎側的鼓包,氣泡,割傷或裂口,這些都是您需要新的輪胎的明確信號,即使輪胎尚未磨光。

當購買輪胎更換時,最好一次更換全部四條輪胎。

如果您只買了兩個,那麼要確保它們與已磨損了的輪胎相匹配,確保它們被裝在汽車的後軸,當您開車時這會提供更好的牽引力和穩定性。
 
資料來源 : 固特異輪胎官網

arrow
arrow

    永康真便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