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2884276_2_1.jpg
大義崙大排護岸崩塌。(記者林國賢攝)


自由時報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 二崙鄉 大義崙 大排護岸疑因大雨沖刷,今天出現約10多公尺崩塌,避免危及防汛道路安全,縣府已拉起封鎖線,請民眾改道,同時已通知廠商搶修。

 

600_2884276_3_1.jpg
護岸崩塌處已拉起封鎖線,暫停通行。(縣府提供)

二崙鄉 大義崙 大排埤 塘寶塔旁護岸不敵昨天滂沱大雨崩塌,不僅護欄掉落河中,防汛道路路基與柏油也都出現沖蝕,由於氣象預報這幾天仍有可能發生大雨,居民憂心崩塌情況擴大,危及鄰近地區安全,要求縣府趕緊搶修。

 

雲林縣府水利處長許宏博表示,縣府接獲通報已派員前往勘查,於防汛道路入口處拉封鎖線,請民眾不要通行,以免發生危險,也通知廠商儘速完成搶修。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108.08.13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今日清晨雲林各地劇烈降雨,縣府立即開設二級災害應變中心監控災情,上午10時許,縣長張麗善到莿桐鄉埔子村榮村聚落勘查道路及農田淹水情形,並責成相關單位密切監控,將災情降到最低。 

 

201908131417380.JPG

雲林清晨降豪雨,縣長張麗善上午至各地勘查淹水災情

 

雲林縣災害應變中心上午8時30分二級開設,張縣長一早先到西安抽水站視察,隨後前往 莿桐鄉 埔子村 榮村聚落等地勘災,副縣長謝淑亞、前立委張嘉郡、莿桐鄉長林靖焜及水利處長許宏博、新聞處長周柏吟等相關局處首長也一同會勘。 

 

針對清晨豪雨,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各局處與各鄉鎮市公所緊密聯繫,持續監控各地災情,道路淹水部分,工務處已進行封鎖,請鄉親勿強行通過,以免發生危險,農田淹水部分則由水利處佈置抽水機具,將淹水儘速排出,災情已在控制中。 

 

201908131419480.JPG

清晨豪雨,讓莿桐鄉埔子村榮村聚落道路及農田淹水

 

張縣長說,縣府雖已佈置許多抽水機具,遺憾的是,不少農田還是被水淹沒,將請農業處、水利處共同研擬短、中、長程計畫,整合縣管、中央管河川,讓農田積水儘速排出。張縣長也提醒鄉親們若有災損請儘速通報,縣府將協助向中央爭補助減少損失,同時呼籲消費者倘菜價稍微上漲,希望能多體諒農民的辛苦。 

 

201908131420380.JPG

現場有居民向張縣長反映,河川整治應避免分段處理,才能看見成效。

 

張縣長表示,今年縣府河川清淤經費原只編列6000萬元,但配合地方提出清淤需求,經費已增加至1億2000萬,仍有部分河段來不及趕在汛期前完成,對於淹水地區居民感到抱歉,縣府會持續整合相關資源,加速河川瓶頸段清淤工作。

 

201908131418460.JPG

民眾向張縣長反映,河川整治應避免分段處理,才能看見成效。

 

張縣長說,清淤只是治標,縣府規劃的河川整治計畫,總經費大約需要600億,目前僅獲補助100多億,希望中央能儘速挹注經費,讓雲林脫離淹水之苦。張縣長提醒,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最近幾天中南部地區仍易有大雨,請民眾多加留意,做好必要的防範準備,縣府相關單位也會持續監控雨勢,協助降低災情。 

 

年初開工新聞

 

2019-02-25 15:17〔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耗資近6400萬,雲林縣大埤後溝子大排分洪水路治理工程今天開工,完工後將改善周邊地區淹、積水等問題,解決大埤鄉境內一半以上的水患災害。

 

600_2709322_1.jpg
雲林縣長張麗善(右六)偕同各級民代參加大埤後溝子大排分洪水路治理工程開工動土。(記者廖淑玲攝)

 

600_2709322_2.jpg
雲林縣長張麗善與地方各級民代持鏟動工。(記者廖淑玲攝)

 

600_2709322_3.jpg
雲林縣大埤後溝子大排分洪水路治理工程開工,完工後可望解決大埤鄉境內一半以上水患。(記者廖淑玲攝)

 

主要位在大埤鄉的後溝子大排屬大湖口溪水系,因地勢低窪屬易淹水區域,每逢豪大雨無法排洪,加上兩岸堤防岸高不足,導致鄰近地區每有淹、積水情形發生,嚴重威脅附近居民及農民的生命財產。

 

今天開工典禮,雲林縣長張麗善、水利署第5河川局秘書孔祥嘉、雲林縣議員蔡東富、陳樹吉、王秋足、顏忠義、張庭綺、斗南鎮長沈暉勛、斗南代表會主席陳麗蘭、大埤鄉長林森寶、代表會主席陳秋慶等人都到場持鏟動土。

 

張麗善代表感謝公所及地方各級民代、立委劉建國等人協助,積極向中央爭取,終獲水利署「前瞻計畫」補助5500萬元,雲林縣府辦理設計並自籌800餘萬元,終於能順利開工動土。

 

雲林縣府水利處長許宏博表示,本次工程主要新建分洪箱涵、堤後排水溝復舊工程、護欄340公尺、箱涵出口設置護坦工一處及吊放混凝土塊、堤防復舊22公尺、水防道路AC鋪築380平方公尺,以及溝心埤幹復舊等工程,預計109年初完工,屆時會讓大家看到滿意的治水績效。

 

資料來源 : 自由時報  雲林縣政府水利處  

 

為提昇駕駛安全,避免因視覺盲區死角,未發現路況不佳造成愛車發生意外,建議可安裝360度 3D環景系統解決死角(盲區),四路電子後視鏡,現有1.征服者5288 分離式測速器、2.盲點偵測系統,好禮2選1,在108/09/15止,祝您提昇行車安全。

 

20190711saledm16.06.jpg

20190711saledm16.07.jpg

20190711saledm16.09.jpg

20190711saledm16.10.jpg

 

延伸閱讀 :

『輪胎安心呀』定期產檢必訪口袋名單,定好位、安好胎、輪胎安全、駕駛省錢!!!

 

測速照相機懶人包

 

交通事故駕駛人因應措施

 

煞停車距秒數 黃金2秒鐘

 

沒穿對「鞋」! 開車很危險 !

 

汽機車行車記錄器好處報你知!!!

 

Garmin 衛星導航及行車紀錄器輪胎季特惠懶人包

 

汽機車行車紀錄器選購懶人包

 

汽機車行車記錄器使用技巧懶人包

 

浪漫輪胎季抽獎活動大滿貫全壘打必勝技

真便宜汽車百貨輪胎季會員抽獎
 
到108/09/15止
 
凡消費滿2000元即可獲得摸彩卷乙張
 
消費滿額6000元即可獲得摸彩卷三張
 
以此類推
 
購買輪胎可以參加最多次的抽獎活動


 
 
 
 
 
到108/09/15止 凡消費滿2000元即可參加抽獎,頭獎 Vespa 125c.c 機車,還有北越雙龍灣公主號遊船、歌施達浪漫號日本雙人五日自由行...等其他獎項。
 
 
真便宜汽車百貨輪胎季會員抽獎
 
真便宜汽車百貨輪胎季會員抽獎
 
到108/09/15止
凡消費滿2000元即可獲得摸彩卷乙張
消費滿額6000元即可獲得摸彩卷三張
以此類推
購買輪胎可以參加最多次的抽獎活動
 
真便宜汽車百貨輪胎季會員抽獎
 
真便宜汽車百貨輪胎季會員抽獎
 
 

 

真便宜汽車精品百貨生活館12家各門市資料
 
雲林斗六店:
服務專線:05-5353111/05-5350521
 
台南新營店:
服務專線:06-6595333/06-6595707
 
台南永康店:
服務專線:06-2435199
 
高雄岡山店:
服務專線:07-6242695/07-6242696
 
高雄左營大中店:
服務專線:07-3504023
 
高雄左營曾子店:
服務專線:07-3436388 07-3436136
 
高雄建國店:
服務專線: 07-7113370 07-7113380
 
高雄小港一店:
服務專線:07-8036780/07-8035745
 
高雄小港二店:
服務專線:07-8062841
 
屏東忠孝店:
服務專線:08-7336386
 
屏東建國店:
服務專線:08-7535050/08-7537070
 
花 蓮 店:
服務專線:03-8560123
 
#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

#信用卡分30期零利率

#雲林台南高雄屏東花蓮

#一家消費12家服務

門市資訊 
https://www.jpy.com.tw

優質環境、技術本位、專業團隊、服務至上

 

 
arrow
arrow

    永康真便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