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1029_175802.jpg

2009年Nissan Livina車型介紹

IMG_20191029_175822.jpg

徹底打破了傳統購車思維,並且成功結合了「小車的省油」、「MPV的空間」、「SUV的自由」這三大特點,登場時在市場上亦造成不小的話題。針對Livina車系,裕隆日產汽車其實乃規劃了1.6升及1.8升兩種,兩者除了排氣量的不同以外,Livina為五人座佈局,Grand Livina則為七人座內裝。

Livina的動力來源基本上同門Tiida相同的,這具1.6升引擎的最大馬力到達105hp/5200rpm,最大扭力則為15.3kgm/4800rpm,動力數據於都會中穿梭堪稱經濟實惠,Livina 1.6在高速油耗方面可達到19.5km/l的優質表現,平均油耗則為15.4km/l。

另外的1.8升車型動力來源則是與Tiida 1.8相同,這具原廠代號為MR18的1.8升直四引擎擁有126hp/5200rpm的最大馬力及17.7kgm/4800rpm的最大扭力,動力數據相當不錯。油耗方面,1.8升Livina的平均油耗可達14.0km/l,在目前國產七人座MPV車型當中,油耗表現堪稱優異,在高油價時代中的確能夠有效降低消費者的經濟負擔。儼然已達節能標章的肯定。

底盤則採用Nissan與Renault共用的歐式設定,在操控上有不少提升,懸吊系統以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的搭配來提供穩定的操控樂趣,並且也擁有相當舒適的感受。

車主發現冷氣突然不冷,且冷氣出風口有吹出刺鼻的油味,立即開至廠區維修,經檢查發現車內及車底都有漏油,判斷是冷氣風箱仁故障,故將冷氣風箱仁取出檢查,的確發現冷氣風箱仁有漏冷媒油的情形。

IMG_20191029_135034.jpg

IMG_20191029_135159.jpg

冷媒基本上是一個高溫及高壓的氣體,本身並非就是冷的空氣,而是一個高溫的氣體,因此要透過一個叫做俗稱「風箱仁」的「蒸發器」的東西把熱氣去除,最後吹出來的風才會是我們感覺到涼涼的空氣。

蒸發器俗稱「風箱仁」使用時間久了之後,若沒有定期清潔難免會有髒汙卡在散熱片內,如此一來就會導致蒸發器的散熱效果下降,相對熱空氣的排除就無法達到最佳效果,因此吹出來的空氣則是無法達到設定的溫度。

而蒸發器需要拆下才有辦法徹底進行清潔,還原新車般的熱轉換效率。

 

本公司保養檢查項目高達14項,且油品(引擎機油、變速箱油、方向機油、煞車油、水箱精)、濾芯、電瓶、各項耗材等一應俱全,皆使用有來源清楚的產品,一家消費可有12家服務,在雲林、台南、高雄、屏東、花蓮等地區,皆有實體門市及汽車維修廠,消費者非常有保障。

 

#修車也可以參加抽獎又有1家消費12家服務
#真便宜汽車百貨不是你以為的一般汽車百貨
#精打細算的老司機才懂
#一樣花錢修車卻有不一樣的駕質福利

 

arrow
arrow

    永康真便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