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歸零通用知識

現在汽車發動機機油工作條件非常苛刻,要求引擎機油承受比較高的工作溫度,容易變質;

另外引擎在工作中產生的酸化、氧化、極壓、機械雜質以及燃燒產生的積炭都會加速機油的變質,因此,及時更換機油和濾清器保養引擎是非常重要的,否則將會造成引擎鋼壁過度磨損,導致縮短了引擎的使用壽命,甚至導致拉缸燒瓦等嚴重事故。

福斯、奧迪車系大部分車型儀錶板顯示具有保養燈提示功能,即行駛了一段里程或日期之後,儀錶板液晶螢幕有字幕提示要求立即做保養,此意味著汽車行駛的里程數或天數已經達到了該進行換五油三水和機油的時間了。

更換之後需要進行設定,讓電腦重新記憶下次保養里程數或者天數,俗稱「保養燈歸零」。

歸零步驟一般都在「儀錶板系統」裡面。

解碼器操作方法

1. 更換引擎機油;

2. 打開點火開關;

3. 選擇車型;

4. 選擇儀錶板系統;

5. 選擇通道調整匹配;

6. 輸入通道號002;

7. 將匹配值用減號改為0,確定;

8. 螢幕顯示通道匹配成功;

9. 關閉鑰匙,退出軟體;

-----

注意事項:

002通道設定之後,汽車保養周期為原廠默認值15000km和365天,以先到數字為主。

通常汽車三個月或5000km至8000km之間要進行更換三濾和機油保養,通過解碼器可以對保養里程或天數進行設定,如一般設成5000或7500公里,180天。

汽修保養燈歸零公里數設定通過040通道完成,天數設定則在041哦那規定完成。

----- 

10. 選擇通道調整匹配;

11. 輸入通道號040;

12. 輸入匹配值「X」,這個「X」即是設定距離下次保養的公里數。

如果想改成X公里,並不是輸入X,而是公式(15000-X)/100 =?,輸入匹配值即為「?」。

如5000km做保養,那麼(15000-5000)/100 = 100;

13. 螢幕顯示通道匹配成功完成;

14. 如果設定距下一次保養的天數,則選擇通道調整匹配;

15. 輸入通道號041;

16. 輸入匹配值「?」。這個「?」,即是設定距下一次保養的天數,默認為365天。如果想改成180天,並不是輸入180天,而是用365減去要設定的天數,所以應輸入365-180=185,技術如「185」,確定完成。

-----

注意事項:保證「042」「043」通道的匹配值為「150」,如不是則改成「150」;

「044」「049」的匹配值為「365」。

否則按以上步驟設定天數和公里數後會出現和設定值不相符的情況。

-----

奧迪A8保養燈歸零

1、將點火開關KEY-ON;

2、壓住速度表下方的里程歸零鍵;

3、將點火開關KEY-OFF,並放開歸零鍵;

4、壓住數位式小時鐘之歸零鍵,或指針式小時鐘之歸零鍵,直到幕顯示[---]即為「OEL」字樣之保養歸零;

5、若尚需將IN01或IN02歸零,則繼續以下步驟;

6、再壓一下里程歸零鍵進入IN01,且再壓小時鐘歸零鍵歸零;

7、再重複上述步驟執行IN02之歸零;

8、將點火開關KEY-ON,等到IN00再現,則將點火開關KEY-OFF,即可離開歸零程序。

-----

奧迪TT(98年以後歸零

1、壓下並按住按鈕儀表左側按鈕;

2、打開點火開關;

3、「SERVECE」(保養)字樣將顯示在短程路程器顯示器上;

4、釋放左側按鈕;

5、把按鈕向右轉以使顯示器歸零。

-----

奧迪A6 保養燈歸零

當儀表總公里數下方出現OIL的時候,說明需要做機油保養燈歸零程序方法是:

1、按住右側的小公里數鍵;

2、KEY-ON;

3、向上提起左側的時間調校鍵並向右擰動;

4、顯示器上即會顯示:SEVICE------;

5、KEY-OFF,再KEY-ON;

6、歸零完成。

-----

05款奧迪A4保養燈歸零

如果車輛裝備免維護型儀錶板,則必須使用合適的診斷設備。

如果車輛裝備定期保養型儀錶板,可用手動方法重新設定。

1、圧下歸零按鍵並保持。

2、將點火開關ON。

3、放開歸零按鍵。

4、"SERVICE"或"SERVICE IN

* * * *MI"字符,將出現在液晶顯示器上。

5、圧下按鍵B,直到字符被清並且被SERVICE所代替。

6、點火開關OFF。

-----

新款車系保養燈歸零

新款車系保養燈歸零用原廠儀器,不需要和以前一樣輸入繁瑣的通道號,而是全中文顯示,根據設置來確定下次保養時間。

1、進入17 - 儀錶板 後

2、選擇012 - 匹配

3、然後依次選擇以下標題,

自從上次時間相關檢查後經過的時間輸入數值為0

如:[LN] time0..2047inIDay 0 Tage

自從上次里程相關檢查後行駛過的距離輸入數值 0

如:[LN] mileage0..204700in100km 0 公里.

SID:至維護的最大時間值 輸入數值為

如:[LN] time0..2047inlDay 90 Tage

SID:至維護的最大距離值 輸入數值為 100000;

如:[LN] mileage0..204700in100km 5000公里

到下次里程相關檢查的最大距離輸入數值為 10000

如:[LN] time0..2047inlDay 365 tage

ESI:檢查之間的時間最小值 輸入數值為 365

如:[LN] tine0..2047inlDay 365 Tage

ESI:檢查之間的最大時間值 輸入數值為 365

如:[LN] time0..2047inlDay 365 Tage'

ESI:自從檢查以後行駛的以公里為單位的最大距離 輸入數值為 10000

如:[LN] mileage0..204700in100km 10000公里

ESI:自從檢查以後行駛的以公里為單位的最小距離 輸入數值為 10000

如:[LN] mileage0..204700in100km 10000公里

 

4、【以下操作必須嚴格按照順序進行】

(1)ESI:復位ESI 選擇 復位

如:[LN] ESI_Reset_ESI 復位

(2)ESI:自從檢查以後的時間 輸入數值為275

如:[LN] Time0..65535inlday 0Tage

(3)ESI:自從檢查以後行駛的距離輸入數值為 5000;

(4)關閉點火開關後再次打開、進入儀表-匹配、檢查是否設置成功;

ESI:復位ESI (應該顯示為`無警告')

如:[LN] ESI_Reset_ESI

 

5、再壓一下里程歸零鍵進入IN01,且再壓小時鐘歸零鍵歸零;

6、再重複上述步驟執行IN02之歸零;

7、將點火開關KEY-ON,等到IN00再現,則將點火開關KEY-OFF,即可離開歸零程序。

-----

PASSAT B5轎車保養燈歸零

儀錶板顯示螢幕上的SERVICE標誌為保養周期指示標誌,當點火開關在ON位置,顯示屏上的SERVICE標誌閃爍,而起動引擎後標誌消失,表明該車應進行保養。

保養後應進行保養燈歸零,步驟如下:

(1)在引擎熄火的情況下,壓下轉速表下面的短程距離計數器復位按鈕並按住。

(2)將點火開關置於ON位置,放開短程距離計數器復位按鈕,顯示屏出現SERVICE標誌。

(3)拉出時鐘上的分鐘按鈕,向右轉動分鐘按鈕,顯示屏上出現里程顯示。

(4)將引擎熄火,提醒信息復位。

(5)將點火開關置於ON位置,SERVICE標誌消失。

-----

奧迪A6轎車保養燈歸零

(1)關閉點火開關,按住儀錶板上右邊的按鈕。

(2)打開點火開關,顯示屏上顯示SERVICE標誌,按住儀錶板上左邊的按鈕,直到顯示下一次維護里程後再鬆開。

-----

本田雅哥轎車保養燈歸零

本田雅哥2.4L、3.0L轎車儀錶板上設置有保養燈。當行駛里程為9600~12000km時,打開點火開關,保養燈亮2s。

超過120000km車主仍未進行保養,保養燈會一直閃亮,以提示車主及時保養。

保養後須對里程表進行歸零,操作方法如下:

打開點火開關,按壓儀錶板上復位按鈕,直至里程表顯示0為止。

應注意的是,在轎車未進行保養前,不可因保養燈常亮而採取歸零操作,這樣里程表累積保養里程將不正確,保養燈會喪失提示保養的作用。

-----

TOYOTA

1、正時皮帶警示燈(PICKUP柴油車型)

正時皮帶警示燈,每50000里會亮,這表示發動機正時皮帶到了該換的時候。更換皮帶後必須作歸零。

歸零程序:

A、從速度儀表前蓋上拆下橡膠絕緣塞。

B、用小起子撥動速度表計數器的歸零開關來重新設置。

 

2、引擎機油指示燈

每行駛12000里時,在儀錶板上的機油指示燈將點亮,提示需要更換機油。在機油和機油濾清器更換後需要重新設置里程數。

歸零程序:

A、拆去在儀錶板上里程表前蓋上的膠塞;

B、用細長棒通過塞孔並按壓旋鈕。

-----

MITSUBISHI

1、EGR和氧傳感器警示燈

儀錶板上裝有保養燈,每50000里提醒保養EGR系統。

每80000里提醒更換氧傳感器。

每100000里提醒更換碳罐。

當保養或更換零件後,必須將計數器歸零。

歸零程序:

(1) 找出歸零開關位置。在儀錶板組件背面,或在儀錶板面板右下角後方。

(2) 將歸零開關撥向另一邊即可,此開關為滑動式開關。

-----

HONDA

1、ACURA:定期保養燈SCHEDULED SERVICE DUE LIGHT

(1)1988-1990年ACURA 車系中LEGEND 車型,裝有此定期保養燈。

每行駛7500里即會亮燈提醒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引擎保養完成後,該燈必須歸零。

歸零程序:

A、 點火開關放在"ON"位置。

B、 下"保養燈歸零按鈕"(SERVICE RESET BUTTON)三秒鐘即可。

C、 火開關"OFF"後,再按"ON"一次,檢查該燈是否完成歸零工作。

 

(2)1991-1993年ACURA車系中LEGEND車型。

每行駛里程接近7500里時,保養燈將從綠變黃。

如果不進行保養,保養燈將從黃變為紅。

提示需立即進行機油保養。

之後需進行保養燈歸零。

 

歸零程序:

A、 點火開關"OFF"

B、 將點火鑰匙插入轉速表下的細長孔中。

C、 推著鎖匙,直到提醒燈視窗,由紅燈變到綠燈為止。

-----

2、ACCORD:

保養提醒燈SERVICE INTERVAL REMINDER

每行里程接近7500里時,保養燈將從綠變黃。

如果不進行保養,保養燈將從黃變為紅。

提示需立即進行機油、濾清器的保養。

保養之後,需將保養燈歸零。

 

歸零程序:

A、 點火開關"OFF"

B、 將點火鑰匙插入轉速表下的細長孔中。

C、 推著鎖匙,直到提醒燈視窗,由紅燈變到綠燈為止。

-----

NISSAN

1、氧傳感器警示燈:OXYGEN SENSOR WARNING LIGHT

每行駛30000里"02"氧傳感器燈會亮,提醒檢查,必要時則更換。檢查或更換後,須清除警示燈。

大多數車型,都備有線束接頭,只要鬆開接頭,即可完成歸零工作。

NISSAN有的車型要用歸零總電器。

歸零程序:

A、PICKUP(聯邦)車型,在50000里程鬆開黃/白接線,在100000里鬆開黃/黃接線。

B、PICKUP(加洲)型,在90000里時鬆開黃色接線,線束接頭在發動機蓋拉杆上面。

C、信號燈總電器的車型歸零,則從插座上拔出總電器,拆下連接即可。

D、氧傳感器燈總電器控制,要用總電器來歸零,首先按下總電器的歸零鍵,或拆下總電器高速孔上的膠塞,用小螺絲起子插入孔中,輕輕按下歸零。

E、歸零總電器,在30000里,60000里及90000里時需作歸零。

按住h鍵20秒後快速的按m鍵3次即可

-----

寶馬新7系(E65)轎車在更換機油後需進行歸零操作:

1、插入點火鑰匙,不要踩制動踏板,按下點火鑰匙左邊的START/STOPENGINE按鈕。

2、按住儀表左上方的歸零按鈕,約8s後鬆開,儀表左上方液晶顯示屏顯示:

RETURN(回退);BR.FLUID8MTHS(制動液8個月);ENG.OIL30TKM(發動機油3萬km);FR.BRAKE40TKM(前制動片4萬km);R.BRAKE40TKM(後制動片4萬km);VEH.CHIK50TKM(車身檢查5萬km);MICROFIL60TKM(過濾器6萬km);SPKPLUGS60(圖庫 論壇)TKM(火花塞6萬km);COOLANT32MTHS(冷卻液32個月)。

註:當超過規定的里程數或周期時,中央液晶顯示區會顯示保養信息,進行保養信息歸零時,歸零主菜單會顯示「!」提醒字樣。例如,前制動片超過規定更換時間或未進行歸零操作時,儀表上會顯示「Fr.Brake40Tkm!」。

------

寶馬3系 5系 7系

寶馬 3系是儀錶盤左邊有個按扭,你打開鑰匙快速的按3次或持續按20秒 就可以了

5系7系都是鍵式的 分h m鍵

按住h鍵20秒後快速的按m鍵3次即可

arrow
arrow

    永康真便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